Profile Photo
即时的你我她
  1. UAPP
  2. YC
  3. 归档

   想掏空自己想法,试着写写什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最近又没有什么可以写?是的,阅读量太少是一个主要原因,大部分的文字来自于对于生活感悟之外,还需要有其他更优秀的文字给予启示。这种启示并不是文字上的剽窃,更多是的来自于阅读带来的思想的碰撞,以及这个思想冲突后的自我反醒。

   写文字的人或者喜欢文字的人,其实内心是很孤单的一个人,孤单的原因更多的是思想上的不同体验后的孤独感。至于这种感觉的到底是好坏,是分不清的,如同前段看的一段文字所说的一样:到了一个年龄段,对于个人来说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是角度的问题。突然想起在家时儿子告诉我的一句话:每一个人不同,理解的问题也不一样,所以好与坏,各有不同。你说呢?这是儿子看书时所得,说给我,又是在征求我的看法。孩子们的幼年许多的想法和问题都会在我们作为父母老师面前提起,应该有接受阳光的姿态一样,你听他们的想法,似是我们一起回到了那时的童年。其实,我们应有或者应保持这种童心所在,尤其在这不容易的当下。

  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我们得到了温度,除了温度,阳光伴生我们大自然的一切,更包括我们人类生存所需要的一切。而在这一切当中,人类又用高一级别的思维去反馈了这个大自然,无论好与坏的,大自然都一一接受。阅读和交流都似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的两件法宝,自我体验,与之分享则似阳光普照万物一样,恩赐于你我身边。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