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即时的你我她
  1. UAPP
  2. YC
  3. 归档

  这年的入冬,想来本没有什么可以的记录的,草草的把入冬随记开了一个头,不知哪天放在LOFTER草稿夹里。今天才想起来码几个文字,遂想打发这岁月,以慰岁月对我不薄。

   翻看草稿夹的时候,才发现里面有6篇文章已经开了头,一直等一个有心情的日子去完成下文。送大女儿去上学返回的路上,看见一位老者在广场的一角报栏,轻弓腰,在近看报栏里张贴的几个当地报纸。就是顺逝而过的一看,突然这种场面对我触及很大,写的少了,体会的几乎没有了,原因就是读的少了。但时间对于我们是一样的,把大把的时间让给了手机上的购物以及自媒体的炒作给我们带来的瞬间快感,到凌晨,到夜半,其实很不值得。但反思过后,社会在极速发展的现代,我们大部分人在担心自己跟随不上这种时代的步伐。

   一种快速发展的步伐,让我们无法找到自己的存在,大部分的自媒体或者某音,某手等快媒,让我们时刻进行了自我的一种存在置入。这种存在代入感最初我体会的感觉是上瘾,其实是一种短暂性的依赖,尤其是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较理性的思考之后是能快速的脱离这种依赖的。人本身对于事物是有嗜好心的,衣食住行都是如此,何况我们一生又离不开这四样。这如同我个人对于文字的嗜好一样,这是脱离开了衣食住行之外的个人嗜好,也是时间给我的一点点小小不同于周围的恩惠,让我有所敏感,我就体会一番;让我有所察觉,我就抓住不放。

    对文字是如此,对周围的朋友亦是如此,因为朋友们让我同文字一样,难舍难离,但舍离后,欢聚时的场景,亦是用文字体会出来。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