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即时的你我她
  1. UAPP
  2. YC
  3. 归档

 居在小城,看今日沂蒙版,讨论沂河复航之梦时,心里很是欣喜,欣喜的是想着自己父辈幼时的碧帆远影会再次的出现。是啊,多么美好,但又是在梦想当中一样的仿佛场景。

    先不谈商事的用途之说,但从现代人的观点上,我是支持沂河复航之事的,原因有三,沂河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再回复到四五十年前的古道码头,南北方来的货物,东西来的客人云集于沂河之道,不是一道奇观的话,也是一段来往可以记录的话题。但仅仅就是为了来往的记录吗?不是,沂河的价值不在于运输的能力上,更重要的在复航后对于沂河两岸改变,我想应该是巨大的。

   经常到小城的沂河河畔,早晨时看着许多年龄相仿的在河岸锻炼,晚间时许多相伴的老人孩子们也轻闲的散步,有朝霞伴红了河东,又有了晚霞印染着河西,想一想,如若真的有一天,看到来往的商船,或者仅仅是一叶小舟,在北方的这个小城,岂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偶尔回家,我都会带着我已九十高龄的爷爷,去老家的沂河两岸走走,还回去久已没有商船停靠的码头镇,喝喝糁,和镇上的老人们再聊聊过去的旧事。回家,把这件梦想的好事告诉爷爷,但愿这一天早点到来,我曾经看过繁华河道的爷爷再看看今天我们的梦想。

---这是2008-10-30日在网易博客写的随记,时间飞逝,时光可好。


山东郯城马头供销社



老马头糁铺




马上过四岁生日的大女儿



我的母亲,我的外甥和我在郯城新村,丈量古银杏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