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即时的你我她
  1. UAPP
  2. YC
  3. 归档

既然你来了,或者说你看了我写的,不防今天晚上把明天的内容提前准备一下。先写一下我对于一个人主观的印象吧。

在我的第一感觉,许多人所说的直觉来看,我所接触的或者我间接认识的,都是以善而出发点,而且没有丝毫的我利于你,或者你利于我的想法或者实用处。直到有一天,你或者我开始对周围一千零一次客气的时候,其实这时候的容忍就是一种犯错。

朋友也好,处所有的关系也好,应该选择一种,自此离开,相无牵挂,甚至到失去联系,你依然是你,我不会迷失于我自己一种原则。但这时候最不能详解的就是亲情,还有亲情后面的男女感情。有许多人说,看的透了的人,必然经历多了。如同很早以前一个朋友和我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笑有多少,他所经历的必然痛苦有多少,今天有周哥的一笑,想他的经历,再看自己的过去,朋友所说的上那句话虽然浅显,但是道理却是如此深刻。

从相沟镇返回,已是这个冬至前的最后一个夜晚,冬至是夜长昼短的一个分界。夜长梦多,真是如此,昨夜整理完店面的事情,不过九点已是有点累的感觉。给孩子讲完三个农场主把狐狸尾巴打断的时候,自己感觉已经进入了梦中说话一样。再联想今天下午从相沟返回的路上,程弟一路开车,自己似在梦想安然入睡片刻醒时聊天的场景有很多相像。梦中的场景似是现实给了一个点,有了点去把梦中的黑白颜色进行了场景的安排。那么,有时候,现实是不是应该也是梦时的反映呢?应该有,很少,因为梦毕竟只是一个梦,现实是真正的存在。

对于一个小城的记忆,似是对于你或者我经历一个人的记忆,我周围的好多,十年或者数几十年,我一一都清晰的记着他们的名字。只不过,似是一厢情愿的记忆,像我这样再能够从记忆的片断中调取的,可能只此几个。这样吧,想想把自己曾经的醉后调起一个片断给将来的自己,那时月亮正圆,她拉着醉后的我,告诉我,劝慰我,但没有一个嫌弃我。一直到现在,周围的每个朋友都是这样照顾着我,我如他们一样照顾我的心意一样眷恋着他们。时光荏苒,但愿友情或者爱情或者感觉丝毫的变化的同时,不间断的来往。

评论
热度(3)